Recent Posts

新人vs死猫

做工已经快一个月了,
是时候该把我初去报道的工作情况放上来了
第一天去上班,
就已经感觉到整个办公室的人
只能用忙碌两个字来形容
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复印机不停在操作

那一天,
不懂是不是我不小心
release完所有的文件,
搞得浪费了很多白纸,
其实到现在我都不懂是不是我闹得乌龙
但深信全公司的人都会觉得是我做的好事了~
haha~

到了第二个星期的某一天,
突然我负责的公司来了三份急件
都是要第二天就出cargo的,
但是joanne姐却MC没来,
而我的东西才学了那么一点
懵懵懂懂的我就胡乱的把东西弄得一塌糊涂
哈!!
事后的结果是怎样呢?!!
就是死得很惨咯!!!

首先,我把一份已经寄出去的document amend 了三次
已经是很够力了
之后呢?
更惨~ament 了三次的doc 竟然还是出错
我负责的那间公司负责人叫密斯朱打电话来问为什么
里面的gross weight 和shipping line 寄来的air way bill里面的gross weight完全不一样
而且shipping line charge他们的价钱很高
他一直打电话来问为什么盖了那么多次还是出错?
那老女人密斯朱一直要我给他一个解释

那时候我整个人真的傻掉了,脑袋一片空白
因为我完全是follow senior exec's instruction去做的
follow instruction也错?!
而且我还很小心很小心double check了,为什么还是错呢?

Senior exec 就叫我再amend
谁知道死得更够力~
因为这次还involve了japan的公司

我真的觉得很压力,那该怎么办才好呢?!!
但又不可能跟customer讲这是senior exec的错
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很委屈,跑去外面打电话给我男朋友的时候
眼泪也因为委屈而流下来了 T.T

这时候我的救星出现了!!
Joanne竟然取消MC回来了,
他把所有的事情都解释了
我才知道我原来我根本就没错
我是shipping line的新人
我不懂那个道理是应该的
但为什么连我的senior exec和那老女人都不懂呢?!!!
所以JOANNE也很生气,
我还记得JOANNE的EMAIL里面的其中一句

"Since carina is new to shipping line so she amend the weight by herself,
it is so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吗?
哈~就是讽刺那老女人在这行那么久了竟然连这个道理也不懂~
看到了这一句心里真的超爽~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因为cargo已经在飞机上了
如果真的出错,真的会超级麻烦的~

不过我最不爽的是那老女人之后send来的email

' dear joanne, pls guide carina properly to avoid any
misunderstanding or mistakes in the future
thanks a lot'

他妈的!!!
看到这封email的时候我真的想杀人了!!!
真的很大一只死猫,而且是她自己问一个蠢问题才会制造后面那一大堆不必要的东西,
竟然最后要扛下责任的是我!!

算了,我是新人,没办法?!
啃就啃咯!!

只有这次,下不为例!!
下次,我不会再那么容易被欺负的!!!

4 comments:

adeline chng said...

加油咯,傻婆。。。工作的世界就是那么现实的啦, 看你以什么心态去面对而已。。。我公司好像真的还要人咯,我已帮你问我的悉尼儿了。。嘻嘻。。。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真的最最最讨厌这种自以为是的上司了,又功她们领,有锅小的背。
不过,当你吃了这只死猫过后,以后什么猫都不用怕了。
加油。。

小贤 said...

亲爱的卡卡。。。加油哦。。。拿出瓦家的精神。。。不要那么快给那些坏蛋给打倒。。。别忘了,我们这群小的,永远会在背后挺你。。。受委屈时,想一想可爱的我就没事了。。。瓦卡卡。。。

-phin ven- said...

so pity...v heartache to cya like tt...
v bad lo..il curse that old lady to death...
gv me her name..
il go "da xiao ren"..
sei bat po...bully my sis til like tt..
if i gt money..il go s'pre n kill her...
cheap dao si...eat shit!!!!
bt u also need to gambateh ya!!!!
learn more to avoid such thing happen agn..
dnt let tt bat po look dwn on u yea!!!!=)
jia you jia you jia you!!!
fighting..love you lots..
dnt gv up ya!!first tm working is like tt de le!!!
fighting!!muaa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