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瓦家点滴】给一片瓦的话
























时光穿梭的真快,
这么快又三年了,
从当初对北大的厌恶到现在的舍不得,
真的多亏了在这里那一班真心的朋友~
这次庆功宴后的分离真的特别的感伤,
本来答应了自己不要哭,要开心地走,
但最后还是忍不住落泪了。。
抱在一团哭得那一刻,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之间那珍贵的友谊
而且说真的我很幸福,因为有你们~
看着一张张不舍的脸孔,
在走的那一刻真的很舍不得,因为我知道只要踏上了巴士,
也宣告了我最后一个一起奋斗的营正式宣布结束


以后或许我还会回瓦家但是却不能整个星期一起奋斗了,
可能只能帮头帮尾却不能真正的参与整个筹备工作了。。

给老的话,

谢谢你们千里迢迢都还会来看我们,
我知道你们很累但却依然前来探望我们,
说真的看到你们有一股很强烈的感受,
因为我自己也要毕业了,
很多你们曾经有过的感受我都感受到了,
谢谢你们一路以来的教导,
现在的我也长大了,要飞出这个家了,
以后希望还有见面的机会拉~
就算少见面,也要记得场保持联络哦~

给同届的话,

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要说却不懂该怎么说出口,
还记得三年前,我们都是在双溪大年大同小学开始我们的第一个营,
很奇妙的,
竟然在三年后也是在同一个地方但不同学校结束了我们最后一个营,
这样的结束让我更加的感慨,
在一起搞了六个营了,
其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的挫折与问题,但我们都一齐跨过了,

从一片瓦的新成员的时候到现在的老悉尼儿,
从当初的陌生到现在的密不可分,
从争执到现在一起达到的共识,
说真的我很享受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最深刻的莫过于我们十五届的第一个营,
还记得那一天晚上的火花吗?
我很感谢它,因为它让我们的默契更好了,
说真的很怀念我们奋斗的日子,
为了一件事有更好的效果,而直接的摊开来讲,
虽然直接但我们却都能把很多的事情都顺利地完成了,
公私分明就是我们的沟通方法吧~
很珍惜你们给予我的一切一切,
真的,一起打打闹闹的日子过去了,但并不代表我们的友谊划上句点,
因为在瓦里的点点滴滴会一直陪伴我到最后~
虽然我们三年兵先走了,但我们永远都是瓦家的人,
十五届的四年兵也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了,
你们一定要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日子,
因为我的份也帮我一起珍惜,哈哈~

给小的话,

从你们一打开家门进来的那一刻,
我就一直看着你们长大,我们一起搞了那么多个营了,
大家都能感受到对小学生的那份心了吧?
一片瓦就是要让更多小学生能感受到我们带给他们的关心,
让更多小学生可以把在瓦家生活营学到的一切应用在他们的生活上,
所以要继续加油了哦~
在瓦家最特别的事就是,
我们都会经过不同的阶段,
从被人照顾到要照顾人,
都有很多东西可以让我们去学习

以后,瓦家就靠你们了,虽然我们都走了,
但是我们却会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落默默的想念你们,
默默的一起去守护这个家,,让更多的人得到更多的温暖,
让他们都可以感受到属于瓦人的那一份幸福~

给小小的话,

我很庆幸这次最后我有机会去营,让我有机会和你们一起享受筹备的工作,
看到你们的感言让我觉得很感动,也看到了你们对瓦家对小孩子的那份心,
真的从未想过,跟你们的感情可以变得那么好,你们就像我的小弟弟小妹妹酱,
都很活泼好动,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了,有什么事都留言上来,
让我们在其他地方同样的能感受到你们的快乐哦~























给一片瓦的话,

谢谢你这北大的避风港,以前的我还是一个懵懵的小女生,
经过了三年的洗礼,
在瓦里学习到的一切,
真得让我成长了,
变成了一个做事有条理的女生,
一个懂得为别人设想,
懂得体谅懂得照顾别人的大姐姐。
在这个家里,
我不止是得到了很多的关怀很多的温暖,
在这里也得到了所有真心,
这些真心让我在大学生涯里感觉到归属感,
每每彷徨的时候,因为有你们所以让我更坚强的面对所有事情。。

还记得两年前明日的声音生活营的时候,爸爸生病了,那时候的我,
如果少了瓦人的支持,我想我应该不可以那么的坚强的面对,
在我软弱的时候收到的那一封封支持的讯息,
让那一刻的我找到了支柱,所以真得谢谢你们。

接下来的孩是不一样生活营,我是课程组组长,
那时候的课程组因为没有做好筹备工作所以什么事情都是最后才出来,
也让我觉得很压力,还记得因为赶不出大游戏而哭了,
但慢慢的发觉其实是自己不够努力去做好准备所以才会有酱得情况发生。。
从这件事情上真正的了解,在每一个岗位都得做好自己的本分,
并不能用哭来解决,为了小孩子,为了瓦人,
我们应该有一颗更坚强的心去处理压力,其实压力不是一个人去扛的,
那是整个家庭一起去解决的,并不要认为这是我的事,
不要麻烦到别人,其实当一个人解决不到的时候,
如果愿意向别人一起分担,那事情就容易解决了不是吗?
当自个儿在扛那压力的时候,但又解决不到,那压力就会传染给其他人不是吗?
所以要记得课程并不压力,因为有瓦人~

这三年里在瓦家最真切地感受就是,
这个家里完全不会有任何的利益冲突,
每次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会有商有量,
每一个人都会一起去面对去解决那处理不到的事情,
而且在营里的阶级并不是用来区分卑微,
虽然在营里有营长,有组长,那只是方便分配工作,
并不是说营长组长就得承受所有的压力。。
一直有人提醒我,不要为了搞营而搞营,
而是要为了小孩子去做一个生活营,很深吧?

其实不然,我们一直搞营是为了什么?
别人考完试回家了,我们却还多待一个星期的时间,是因为我们的时间特别多?
是为了每半年的学期都得要一个营的传统?还是因为那边的小孩子需要我们?
或是因为纯粹只想去玩乐?
对我来说,我很珍惜大伙一起搞营的日子,
但我更珍惜每一个小孩子说的那一句谢谢和他们每一个的转变,
当然少不了还有家长对我们的感激和我们带给他们的那份感动。。
我还记得我sem2的时候,那时候是我负责感恩夜,
在展览室,有一位太太从我手中接过那封信打开来看的那一刻,她哭了。。。
她哭中带笑的说这傻孩子,真的很傻。。。

那一刻看到她哭,我真的被吓倒了但同时间也被那一幕感动了,
我很庆幸是我接待那位太太因为我那一刻我真正的了解到我那一个环节所带出来的意义是多么的强大,
我亲眼目睹当一个母亲看到自己的孩子那一句谢谢和那一些心底话的时候,
他的心情是有多么的滂湃多么的激动,虽然我不能真切地看到但我却能感受到。。。
所以,一个有意义的营,一个成功的营,一个载满小孩子欢笑的营就必须全部环节都得为了他们而量身定做,
而身为筹委的我们就必须一起齐心协力地搞好每一个环节,
把所有的问题在还未发生前迎刃而解,只要我们尽力做到最好,
那就是一个问心无悔,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营了。。

这三年在瓦家里我认识到了很多不同背景,不同家乡,不同性格的人,
也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很多,让我整个人变得更加勇敢独立了,
因为我知道无论以后的我遇到什么困难,我还有两个家在支撑着我,

我会带着在瓦家的回忆更坚强的走下去,
谢谢你们一路的相伴,
我很爱你们,一个永远给予温暖,关怀与支持的家~

最后我要大大大大大声地说:谢谢你一片瓦,瓦人们我真的真的很爱你们,
你们永远会在我心中永远永远是我阿卡的家人

笔于2009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