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2015•一月】把烦恼留在丽贝岛 -惊险的海上漂流记

  
            来到了海岛,浮潜一定是基本配备,
            我们在Walking street货比三家之后,
            以比较便宜的价钱订了第二天的出海配套PROGRAM 1(THB 485/ PAX),
            第二天早上九点我们就在岸边集合准备出海咯~

  
            今天的风浪很大,
            看着船夫在炙热的太阳下还使出全劲的随着海浪摆动着电动螺桨, 
            有时候一个大浪打过来,
            整艘小船也跟着腾空,
            吓得我们惊呼连连
            虽然被海浪打得晕头转向的, 
            但一看到这翠绿的海水,真的什么都值了~
            浮浅了两个点,
            船夫带我们到这美丽的白沙滩吃午餐,
            这里还有猴子跑来跑去,只要一个不留神他们就会过来尝试抢我们的午餐,
            要小心为妙~

       这一个白沙滩(Koh Rawi)是我最喜欢的浮浅点,
       海水的颜色犹如孔雀蓝绿般的从浅到深,再配上岸边的白沙完全就是美!
       吃完午餐后,船夫就说走,我们那边浮浅去,还千万的叮嘱这里的海胆很多要小心被刺到,
       当我们游了过去的时候才发现海水不够深,
       身高比较高的人只要用力的踏水,脚板就会碰到海胆的刺,
       不一会儿,蓝肥仔就对我说,他的脚板有东西刺进去了吓得我立刻叫他赶快游回岸边,
       到了岸边的时候,看到几根黑黑的刺在他的的脚板上,越拔它就刺得越深,
       有人说好像把柠檬汁滴在伤口,当时的我们以为只要把柠檬汁滴在脚板上就可以了
       但是还是逼不出来看着脸色有些苍白的他,心里真的担心死了

       网上搜索:
       当被海胆刺到时,要烧热柠檬汁然后滴在伤口至四周软化
       然后再用硬物一直拍打四周就可以把刺给逼出来
       好的方面是网上资料有说被海胆刺过后,
       身体会自然有一种抗癌的抗体,所以可能也不算是坏事

          过了一会儿,他说麻痹已经过了所以他想应该是没事了,
          大伙儿才比较放心,而他又开心的在比较浅的水边玩水了
          他们说出海很容易缺水所以要多吃西瓜和黄梨,
          碰巧两种都不是我所爱,不过船夫切得超漂亮的
           吃完了午餐,下一站就是著名的黑沙滩( Ko Hin Ngam),
           这个沙滩堆满了各种形状大小的黑石头,
           如果你赤脚走在这沙滩,热辣辣的黑石头们会毫不留情的亲吻你的脚板
          旁边有一个小牌写着不可带走黑石头,要不然厄运会降临,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
          看到很多人都在这里叠石头,好像都在比赛谁可以叠得比较高似的
          而这两个小子假借叠石头之名以看比坚尼辣妹为实,拿正牌用眼睛吃冰淇淋啊!

          这一次的出海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并不是白沙滩或黑沙滩
          而是最后第二个浮潜点的时候我们遇上真实版的海上漂流记

          话说因为蓝肥仔会游泳所以我和恩杰很开心的跟着他还有nemo鱼群游着,
          当我们浮上水面的时候,才惊觉我们三个人被海浪默默的带到了另一个方向
          这时候看到恩杰漂得比我更远,情急之下转身就抓他的救生衣但却拉不动他(谁叫他太肥了)
          我急得大喊说:"杨恩杰,你不要越漂越远,快点回来"
          他两手很慌张的拍打着水面然后很无奈的望着我喊:“我也不想漂走!但是我真的控制不到啊”
          虽然我们心里已经很慌张但看到他这副模样,我们三个人还是忍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眼看恩杰离我们越来越远,蓝肥仔就叫我靠在岩石上等他回来,
          然后就转身游去把恩杰拉近我的所在点,然后我们又再尝试游回大伙儿的方向
          却赫然发现无论多么的用力游,不但是没有前进的迹象而且我们的体力在快速的消耗着
          我很紧张的又用力的用脚划了几下,谁知道力道过猛,救生衣的带被扯断了!我的天!
          我急得赶快向同伴们的方向大喊:“救命啊!快点来救我们,我们游不回去!”
          同伴们听到后还以为我在开玩笑,但又听到我继续的喊了好多声,
          他们才立刻叫船夫来救我们,船夫叫我和恩杰两个人拉着救生圈,
          而他和蓝肥仔就一起拉我们游回去,不过同样的无论他们多用力,同样的还在原地,
          除了船夫有蛙鞋,我们其他三人都没有蛙鞋所以上浮力根本不够,
          对抗不了很强的海流,就在这时另一艘船的船夫看情势不对,也过来帮忙,
          谢天谢地,靠着三个人的力量终于游动了!

          上了船后,我们还是很激动,差一点我有走过鬼门关的感觉,
          直到看到船板有血迹才发现蓝肥仔的脚板在流血,
          原来他刚才在尝试拉我们两个人回去的时候,
          他很用力的用脚板推向岩石来做推动力,然后就被锋利岩石面给刮伤了!

          虽然这次有惊无险,但我们三个人已经被吓破胆了,
          真的是欺山莫欺水,无论是多么的厉害游泳,还是得和一群朋友在一起,
          至少有什么事情发生都可以互相照应,下次再也不敢离队了

×××××××××××××××××××××××××××××××××××××××××××××××××××××××××××××××××××××××××××××××××××××××××××××××××××××××××××××××××××××××


          丽贝岛统一的浮潜配套:


    Program 1 (550 thai baht)

    • Jabang - Beautiful soft corals cover a pinnacle that rises from the bottom (around 16 meters) to just underneath the surface.
    • Koh Hin Ngam – Visit this mysterious island build out of thousands of smoothly polished black rocks.
    • Koh Rawi – Picnic on the long white sandy beaches of Koh Rawi and relaxes or snorkel.
    • Koh Adang – Relax on the beach, explore the jungle and snorkel at the beach.
    • Koh Yang – Great snorkeling from one of the smallest beaches in the Marine Park.
    Program 2 (650 thai baht)

    • Koh Hin Sorn – The strange rock formations house a wide variety of soft corals and marine life.
    • Koh Lugoi – Another great spot of the edge of marine park with interesting corals and beautiful fish.
    • Koh Dong – Enjoy your picnic and watch the monkeys on the beautiful beach of Koh Dong.
    • Koh Pung – Greater snorkeling and swimming off the beaches of Honey Island.
    • Koh Bulu – Beautiful corals and tropical fish around this small island.
    Half day Sunset trip (400 thai baht)

    • Jabang
    • Koh Hin Ngam
    • Koh Yang
    • Koh Ad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