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耶稣受难日 329 -民丹岛


























在这个long weekend,很多人都带着一家大小离开新新去别的小岛度假
我们也不例外,背着行囊踏上我们愉快的脚步上船去咯
从新新去Bintan需要一个小时,怕晕船的我一上船就催眠自己快点睡着了
颠颠簸簸的船身一个小时后,眼前终于出现了WELCOME TO BINTAN的牌子,
三人行正式开跑



第一站-Pasar OlehOleh
听说这里是非去不可的市集,可是却让我小失望,虽然这里的店面都是当地的特色建筑物,但里面实在没什么东西可逛,这里应该是敲诈旅游客的地方吧

超大的再循环垃圾桶



走着走着,看到了许愿池,在许愿池前,我们许愿我们可以成为更好的人




逛完小小市集,我们走到了附近的hawker centre填饱叽里咕噜的肚子,这里的价钱便宜的让我们难以置信啊,而且是我整趟旅行里最好吃的食物了Mee Soto



在这里,我们碰到了一个热情如火的uncle,托他的福,我们成功拗到了一个人全身按摩SGD26/hour(原本是SGD33/hour)让人放松身心的按摩,还有按摩后的那杯热腾腾姜茶,这一间按摩店值得大推



第二站-Mangrove Trip-SGD25/Pax(原本要价SGD38/Pax),
看到那炎热的太阳,我不由自主的哀嚎了一声:“我要变黑炭了啦”






穿上救生衣就要坐上小船出发了



红树林,是由一群水生的木本植物组成,红树都是用根部来呼吸的,不过活跃于红树林的动物是我最怕的蛇(Ular Bakau),这种蛇的外表是黑色的而且毒性非常的强,不过幸好它们的活动时间是晚上所以我们看到的它们都是卷成一团在树枝上睡觉,不过当我看到它们的真体时,心里不断的一直打寒颤,实在太恐怖了沿途上两边都被红树包围着,我真的很怕突然冒出一只鳄鱼或怎样的,因为实在很可怕啊~


烈日当空的太阳,毫不留情的在我们的皮肤上烙下了一层黑色素,可是在玩乐的当时我把黝黑这两个字给忘得彻底





当导游知道我们懂得马来话后,他索性全程都用马来话来介绍,在途中,他看到我害怕蛇的模样,还开玩笑的叫我不用怕,因为我们的船长是一个勇于尝试食物的人,如果蛇掉进我们的船,他会毫不犹豫的抓起来再丢进河里,他还偷偷的告诉我们,船长曾经吃过Ular bakau,也吃过黑蝙蝠,听了这不是更加的吓人吗?虽然整个过程我都是心惊胆跳,还一直幻想这里有鳄鱼的出没,因为戏里的情景就是同样的小船再加上同样的红树林,所以胡思乱想是难免的了~不过因为风趣的导游和船长先生,我们都玩的很开心,谢谢你们让整个行程不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