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11月17 世界早产儿日





我知道怀双胞胎的早产机率很高,尤其是在共用着同一个胎盘的你们
怀孕里的每一天我都安分的养胎,心里祈求着一定要让你们乖乖的过36周,
每次看到朋友们分享新生儿的照片都是胖嘟嘟黑黑的头发,第二天就抱着自己的宝贝开开心心的出院了,
在自己的怀孕过程中也一直期待着那一刻,期待着在生产完后的那一张即时的全家福。

但一切似乎事与愿违,
30周的突然来红,被私人医院拒收而不得不到中央医院,
当时的我以为只是普通的来红,因为一点阵痛感都没有,
当医生来检查的时候才发现子宫已经开了7cm,
因为你们的头没有转下也害怕再拖下去你们会缺氧而夭折所以必须紧急开刀,
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签了手术同意书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对着在手术房外等候的外婆说:“妈咪,你不用怕,我很快就出来了“
你们可知道当时的外婆一个人在手术房外是多么的害怕,就只能呆在手术房外等我们的消息

在手术房里心里一直默念着佛号直到听到了你们的哭声,那一刻的我松了一口气,
虽然我们一面都没见到,你们就立刻被放进保温箱送去NICU了,不过至少妈咪知道你们安全的来到世界了

原本对早产儿这个词陌生的我,
在接下来的日子,变得一点都不陌生,

你们出生体重只有1kg,是极低体重的早产儿,
连市面上最小的Pamper 穿在你们的身上都是松垮垮的
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在保温箱里插满管子的你们,爸妈的心是多么的痛
恨不得可以分担你们那么一点的苦
医生说接下来的一个月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合并症,
每一刻都是关键不可以掉以轻心
在这段时间里,差不多每隔一两天医生就得抽你们的血做不同的检查
点滴和抽血的针孔让你们小小的手脚都淤青了
你们试过因为黄疸指数持续不退,医生们找了好久才确定了主因
你们试过因为贫血而必须立刻输血,妈咪还因为这样得立马的飞身到医院抽血做鉴定和签同意书
你们试过因为肺炎而必须照了一次又一次的X-ray,最恐怖的是你们甚至试过忘记呼吸甚至停止呼吸
幸好有一组很棒的医疗团队,劳心劳力的照顾着,你们才可以一路的过关斩将

可悲的是在这一个多月里,妈咪也住院了三个礼拜,
不能一直去NICU看你们,就只能从爸爸偷偷录下的视频里看看你们,
那时候的妈咪在担心自己反复发炎的伤口同时也在担心你们
那一段时间好像离死亡很靠近,一双手可以插点滴的地方都插满了,
抗身素打了一支又一支,但是那伤口却还是很顽抗的不好好复原,
我整个人变得很懦弱,哪怕一个撑不住就会崩溃的边缘倒下去
而爹地一直的在私人和政府医院来回奔波,看着你们还有看着妈咪都在受苦,
却还得充满正能量的安慰妈咪,支持妈咪,叫妈咪一定得撑着,
其实说真的我也没有想过到底你们的爹地是怎样撑起来的
如果当时没有及时伸出援手的家人,好姐妹,和刚相识的贵人朋友,我想我和爹地一定会倒下

早产儿的爸爸妈妈真的好不容易当,
必须得装备着强壮的心脏还有给予无条件的信任
我们都必须相信医疗团队、相信他们的专业判断
当然还得相信我们的小宝贝,
相信你们小小的身体都载满了无限的斗志力,
相信你们会因为我们的相信而坚持下来,
相信会因为我们的爱而勇敢的战斗着,
我的小宝贝们,谢谢你们撑下来了,谢谢我们都撑下来了